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柳九】再见 上

不想让柳巨巨实力单身了

有私设

短篇(大概两篇吧)

前面几段的沈清秋是沈垣,以后的就是沈九了。

不喜勿喷

==================================

 

  错过了,只为了下一次我们更好的相遇

 

“柳师弟?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柳清歌晃了晃神,看到沈清秋笑意吟吟的盯着自己,半张脸掩在折扇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沈清秋不该是这样的,眼底映出不应该是和煦的春风,而应该是寒风中刺骨的冰霜。

是纯粹的骄傲和不屑,骄傲刺眼,总是和他争吵不休。可这么多年平平淡淡的兄友弟恭,让他怀念起当时吵吵闹闹的兴奋,虽说平静是好,可缺乏了生活中的光点。甚至这些年,他的注意不在自己身上了,在那个小杂种身上。

“柳师弟,好些时间过去了,别再欺负我家洛冰河了。”

“他是你弟子,也是魔族。宠他要有限度。”

柳清歌冷冷的回答,他不喜欢这种弟子,罔顾人伦。一甩衣袖,转身就走。

沈清秋疑惑的歪了歪头。

这又是怎么啦?说变脸就变脸,看来要让冰河搞好和苍穹山众人的关系。

柳清歌回了百战峰,透过窗,望着浓浓夜色,静静出神,月很圆,光打在他脸上,默默为他镀上一层银辉。

那次也是这样的夜晚。

他去了暖红阁,他去找他,结果当然是

——不欢而散。

经过百战峰,留下一道残影,本不屑于这些儿女情长。柳清歌还是决定去静泉峰,那里有着苍穹山最为纯粹的灵泉,上可洁净心灵,下可洗涤灵脉,这算是修真者的洁癖吧。

柳清歌来到那里时,却发现有人已经到了。

有人?现在已是子时,怎么会有人?

柳清歌可能这辈子也忘记不了。

那个人头枕着泉边嵌着的石头,青丝三千,散落入水,眼角微红,睫毛微颤。

他在哭,沈清秋在哭?!!

“为什么?为什么没有回来?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不来找我……”

“太恶心了,都TM恶心……”

沈清秋知道,他讨厌和同性有任何肢体接触,他不想承认在女人的怀抱中他才能得到安慰,展露自己的软弱。

“柳清歌,”

柳清歌心下一惊,他发现自己了?

“你在瞧不起谁?你凭什么那么骄傲?富家的公子哥儿,知道什么?”

“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给谁看?!!谁TM不是鲜衣怒马过,谁想要烂在泥里啊……”

沈清秋只是在自言自语。

柳清歌脸色一沉,果然狗嘴里吐不出什么象牙

“我真是疯了,为什么会想到那个家伙……”

柳清歌在月色中回了神,不过那天过后,沈清秋没有再去过青楼,他不知道那句‘太恶心了’到底指的是什么?

不过现在也没有多大机会去知道。

六个月后,沈清秋高烧三天不退,失去了记忆,变得倒像一个真正温和的师兄了。

‘若不是你身上没有鬼气,我真的以为你被夺舍了。’

这不是假话,这的来自他的内心,其实到现在,他都不能把这个温和的人和沈清秋划等号,不过他尊重这个师兄,真的。

去山下看看吧,他会在那里的

心里有这么一个念头叫嚣着,容不得他说不。

御剑下山,一刻钟便到了那繁华如梦的不夜城,迷离的光让人炫目。

多少年没仔细看过这样的光景了?

进入苍穹山后,大概入眼的只有书本和演武场吧。

他在向往这里吗?

柳清歌出神的望着,冷不防一个人撞进他的怀抱。

“救,救救我,求你了,帮帮我……”

一个小小少年,额角还泛着淤青,后面喊打喊杀追着一群人。

“抓住那小子,”

“别放了他。”

“别挡道,让开……”

柳清歌看着那个孩子,样子活脱脱是沈清秋的翻版,但还是年少,多了些许青涩。

“你……”

“他们是人牙子,求求你,救救我,求你了,做什么都可以,救救我……”

鬼使神差的柳清歌,将孩子拎在手里,闪身离开了闹市。

“说吧,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仙师在说什么?”

“别装了,你到底是谁?”

柳清歌看到少年眼里的狠戾和老成。

“我?仙师不如先自报家门?”

“有何好怕?我乃苍穹山百战峰柳清歌。”

少年,轻笑出声。

“这么值得骄傲吗?”

“我叫沈九,我只记得这么多,我好像在等什么人?大概吧……”

“我要活下来,可我没有钱。”

“所以你,偷了那些人的钱?”

柳清歌眯了眯眼

“那些人?街霸而已,都是欺压别人得到的钱,我拿来分给别人,有什么错?”

“怎么,你要是能带我找到一个可以好好活下去的地方,我就收手,如何?”

少年歪了歪头,嘴角噙着略带玩味的笑意,显然,他并不认为会有人去接纳他。

“我走了,愣头青,这世道可不是你们这些修仙的人能参与的。”

少年转头走了,一只手在空中摇了摇。

“不见”

然后,天空和大地便来了个颠倒。

“你放开我,你在干嘛?”

少年被柳清歌扛在肩上,御剑飞出镇子,不顾少年剧烈的挣扎。

“我不准你再做这些事”

“哈?你谁呀,你凭什么管我?”

柳清歌在少年的脑袋上轻拍了一下,

“再乱动就把你扔下去。”

少年悻悻的闭了嘴。


很久以后,沈清秋再次回想,那一天可能是他入秋府后为数不多敞开心的几天。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