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冰九】伽罗梦 上

人物ooc

 
 

100fo迟到小短篇

 
 

=================================


 
 

   他淡淡的笑着,眼里,含着暖意,嘴上噙着微笑,像三月春水荡起柔波,似日暮夕阳慵懒散漫。他就面对着他的爱人,从我的身边擦肩而过,没有施舍一瞥余光,可他不再记得我是谁,那个——和他纠缠一世的我、洛冰河……


 
 

    他,又或许不是他,现在他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拥有着我不曾看过的温柔缱绻,和煦得似一缕清风拂面送你清爽宜人。这个人,他有着我从来得不到的那一面,或许再也得不到了,从他死的那一刻,这世上再无他了……


 
 

   魔族生命千年。更不要说天魔一脉,依靠我的人太多。我走了便一切都乱了,既然是我做的,担子是要扛的,这点觉悟是要有的。如果说后悔,这一生对不起的人太多,屠国戮城,我罪孽深重,连地狱也不收,后宫三千,我让她们青丝白发。沈清秋,我让他痛苦万千,了无归途。


 
 

      那么多错,我不过也是从来没有真正的满足,心里空了很多东西。到现在连心都磨没了,存在也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可我还是日复一日地寻找着一个人,机械的管理这三界。直到那个人出现,他唤起了我的兴趣,勾起了我对旧人的回忆。


 
 

    “启禀魔尊。宫外有人求见。自称可解尊上多年心疾。”


 
 

     “哦?宣他上殿。”


 
 

      那侍者离开,引得洛冰河直发笑,这么多年过去,自己的恩怨过往,早已被这世间磨平,寻找了多年,终是未果,求死了多年,也是无望。


 
 

      忽然一声传报,惊醒梦中人。


 
 

      那人一袭白衣,暗纹刺绣描边,一张薄纱覆面,与这阴沉黑暗的魔宫格格不入。


 
 

      “鄙民孟清平,拜见魔尊。”


 
 

      见那人倒是不卑不亢,不过这名字却是引人遐想。


 
 

       “孟清平?苍穹山的?”



 
 

      时间已过千年,就算苍穹还在,也是不成气候,不过这人的名字,罢了,现在这世间还有人记得苍穹山吗?那已是别人口中的传说?


 
 

     “魔尊何出此言?鄙人只是一个能给尊上想要的结果的人罢了,哪里有什么身份……”


 
 

      “说罢,你有什么?”


 
 

       “给人解脱的好东西,圆人的美梦,不过结果怎样全凭饮下此物的人。”


 
 

       “哦?你有什么保证,要本尊信你。”


 
 

       “这是件尚无能谋害尊上的物件儿了。”


 
 

       是都被他毁了。现在都是落的贻害千年……

 
 

       “不过尊上,我手中这物名为孟伽罗汤。倾一世功力为代价,尊上便可入太虚幻境,事成,太虚便是现实,所想、所念皆可由执念化为现实。若事不成,那谁也不知道,事情到底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尊上若要用此物可要想清楚。”


 
 

         洛冰河不语,思绪却是飘回到过去,柳溟烟的离开……

 
 

         那一年,溟烟离开了,带着半数之上的女眷离开了。我放了她们自由,可没人放我自由。当年我也只想岁月静好,在那位仙人的庇护下生活,一世无忧,可从头到尾一切都错了。那是印象最深的,还是明年印在我脑海中的话。


 
 

        “冰河,这么多年,你还是放不下吗?他不在了,沈师叔不在了,你难道不明白吗?放过他也放过自己,好吗?”


 
 

       溟烟,对不起,我负了你。可他是我的执念。无涧深渊,我凭他化魔,那些年少的期慕,成长的怨怼,是这万物谁能轻易摒弃的了?一念成魔,我已是由人化魔,没有天神相救了,有时我真的好羡慕“他”呀,得到了将他拯救出来的神……


 
 

    “谢谢,保重,欠你一世的,你随时来拿,我不会有一句怨言。”


 
 

    柳溟烟直直地望着他,直至他的灵魂。那眼神中,有着一些复杂的情感,无奈、怅惘和对自己的可怜。


 
 

     “保重。照顾好自己。”


 
 

     语毕,她决绝的转身,带着众人消失在远方的日暮里。


 
 

      可怜,不,我从不可怜,我拥有着无上的权利,地位,什么我没得到?


 
 

      我,可我,没有一方容纳我的温柔……


 
 

        甚至,现在我依然能感觉到,那沾湿我脸旁的濡热的鲜血……


 
 

     那年,一切又偏离了原轨。


 
 

     “尊上,您怎么了?妾身……”


 
 

     “起开,尊上……”


 
 

      “阿洛……”


 
 

     洛冰河一身白衣,少年俊逸自是不提,可这样标致的人身上却是血迹斑斑,手脚不利,狼狈至极。洛冰河拨开那群莺莺燕燕,径直奔向地牢。


 
 

     有趣,为什么同人不同命呢?沈清秋,你会不会和他一样呢?


 
 

      “师尊~”


 
 

     洛冰河模仿着那哭包的语调,委委屈屈,惹人心疼。


 
 

     沈清秋白了一眼,默不作声,可哪里还能作声呢?除了这仅剩的右眼,还能干什么……


 
 

     洛冰河用手轻轻描摩着沈清秋的眉、眼、鼻、嘴,直引得铁链一阵晃动。洛冰河铁手钳住那人的下颌,将伤口的血送到那人口中,消隐外体内。

 
 

     既然不是他,换了、改了,替掉你的记忆。你可要好好陪我玩一玩啊,师尊……



 
 

     (可这样一场闹剧,不知道到底是谁陷入了这个局中……




 
 

to be continued


 
 

 @浊清风流 我写了一点😂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