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渣反阅读体】纵今生无悔(五)

人物ooc 预警

 
 

原著cp不拆

 
 

三个沈大大出现预警

 
 

不喜勿喷谢谢

 
 

加弹幕了,不太熟悉……

 
 

原文有点长,希望大家包容(๑• . •๑)

 
 

================================


  “小九,对不起,我、我当时,其实,我、我没有……”  

  “没有抛弃我,没有忘记我,我知道,在这儿,我看到了。结果呢?等了那么多年,只是因为一时冲动,该死的冲动,你告诉我,因为这个你害了我几次!?等了那么多年的原因,却不是对我说的,等了这么多年啊,等到我无药可救,天理难容……”

   “沈九”转过身,眼眶微红,目光却是欲择人啖之,狠辣却有着强撑着恶毒的脆弱,隐藏在水袖下的手微微颤抖,眼眶里的泪倔强的不肯落下。


   “小九,我怕,怕你知道了也不肯、原谅我,若非当时,以为命丧于此,我想这辈子,也不会说,无论何时,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失忆,我不想,留个悔字,毕竟是我失约了,让你从虎穴、又入狼窝……”


   “有意义吗?补不回来了,人变了,再谈从前就没有用了,我就是这样恶贯满盈、死性不改。我改不了了,太晚了。我不敢再相信了,不值得……,”


    “沈九”顿了顿,又言:


     “我曾经托付过真心,到如今,我的真心害了我多少次?可是那虚伪做派呢,却给了我繁华无数,你要我怎么选择?”

 

      “沈九”轻笑一声,神情悲恸、扭曲,仿佛一颗折断的翠竹。

 

     “如今,空空如也,没得选择。”


     岳清源揽过他,楼得紧紧的,仿佛要嵌入骨髓。

     “是我负了你,对不起,现在,就算要我负了苍生,我也定不负你,这次,就算死,我也会留下来陪你,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我信你,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信你,有七哥在,小九永远不必害怕。”

      “沈九”闭上眼,泪水肆意奔流,紧蹙着眉头,哭的无声,狠狠咬着唇,努力补发上,忽而又张着嘴呼气,试图平复心情,可却从胸腔到肩头都微微颤抖。

      “再、再信一次吗?真的不会再……骗我?”

      

      “不,不会了,七哥,保证。”

       岳清源的声音依旧温和有力,现在更有一种斩钉截铁不容质疑,他紧紧抱着怀里的人,也是落泪,就像寻回了遗失多年的至宝。

       另一边

       “岳清源”心里也隐忍着这样一份感情,沉重地压得他喘不过气,他伸出手,握紧了沈九的手,引得那人一笑,可微红的眼尾出卖了他。

      “小九,其实我也想随时为你拼了这条命。”

      沈九的笑,就像午夜初雨淋过的酸果子,酸涩过后方有清甜溢出。可惜,人尝过酸涩后,便丢弃了。

     “嗯,我知道,玄肃断了,我就知道。”

      可是,这么多年了,什么样子都有目共睹,我做不到儒雅温良,还忍我吗?

     

       “小九,谢谢,七哥不会负了你。”

       “岳清源”那张儒雅的脸上,泪水纵横,可心上的枷锁打开了。

       “沈清秋。”

      一声干脆利落,沈九寻声望了过去。

      “你欠我一条命。”

      沈九一挑眉,想要补偿?

        

      “身败名裂,死无全尸,够不够?”

       “我不要,要你余生。”都陪给我,要你无条件的信任,要你不再阴阳怪气。

      “柳师侄,劳烦去请你木师叔来。”

 

       “回沈师伯,溟烟认为,兄长从不言不由衷。”

      “柳溟烟”知道那边的自己眼中的万千光彩为何,别人不懂,但自己不会不懂自己,是话本,前尘事抛却,自己果然还是喜欢写些东西。

      沈垣,望着这上演的闹剧,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掉马甲的事。

      多好啊,和和气气的,才是自己最想看见的世界。解开误会,世界是不是也为之明亮呢?

     柳清歌,看着淡淡笑着的人,看他眉眼中的玩世不恭,看他就算是自己受伤,也要宽慰别人的笑颜,一颦一笑都牵动他的心,沈垣,你到底为何一直牵动我的心?若是我早些察觉,会不会站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洛冰河望向目光灼灼的柳清歌,危险的眯了眯眼,用身子挡住了柳清歌投过来的视线,回头瞪着柳清歌时,还不忘挤向沈垣。

   虽没出声,但柳清歌通过洛冰河的口型认出

    “自重。”

   沈垣感觉到挤着自己的一团,微笑着,按了按洛冰河的头。柳清歌看到了洛冰河极度张扬的笑,嘲讽他的不可能。

    真的很刺眼

    沈垣像是初茶嫩叶煮好的茶水,香气悠悠绕着你的鼻翼,却又触及不到。

    一旁的众人看着这气氛诡异的三个圈子,自然是默默吃瓜。

    “洛冰河”眼中是深不见底的幽黑,看来现在一无所有的是自己,人家身后是用真情勾连的盾牌,我却是利益、恐惧牵引的深渊。

     终归是差人一等,为什么我的真心是用来践踏的,你这小人的真心却要被人悉心呵护?!沈九,为什么你总能那么轻易的牵动我的情绪?

    明明知道君上需要人安慰,可是她们知道,她们根本没能走入他的心,谁能有什么办法?我们只是这后宫中可被随手遗弃的一员。

     人物已全,希望大家快速落座,希望本系统能为大家带来美好的体验,接下来请继续阅读。

     信息量略有些大,他稀里糊涂想坐起身来。那青年见状,忙伸手扶他的背,让他靠在床头。

  终点的穿越重生文看多了,沈垣早下定决心,如果有朝一日一觉醒来发现躺的地方不对劲,在搞不清楚情况之前,绝对不要乐呵呵傻笑着说出“这是在拍电视剧吗?道具好逼真,你们剧组真给力!”这种疑似弱智寻求安全感的话。他只管装作刚刚醒来、神情恍惚:“我……这是在哪儿?”

  那青年一愣,道:“你睡糊涂了?这里是你的清静峰啊。” 

    沈垣心里一惊,继续作欲晕状:“我……为何会昏睡这么久?”

  那青年道:“我还没问你呢。好端端的怎么发了一场高热?我知道,仙盟大会为期将近,你教导徒儿,求成心切。可以如今我们苍穹山的根基和名望,纵使这次不遣一人参会,也未必有人敢质疑,又何必在意那些虚名。” 

  

   [性感沈师傅在线替九哥挨说……]

   [性感掌门在线洗礼]

   [打破队形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线吃瓜]


       “小九”

       “无事,当时除了修为,我以为我一无所有了。”

        沈垣看着当时的情景,很模糊却又仿佛映在眼前,多亏当时来了这里,不然也没有什么命中注定。

   沈垣越听越不对劲。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不对,这设定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接下来,那男子语重心长的一句,终于坐实了他的怀疑。 

      “清秋师弟,你在听师兄说话吗?”  

 

        [恭喜穿越 ,喜获反派角色一名]

        [楼上,认真看下去,二刷的我不想直接打破你的头]

        [沈清秋难道不是人渣?]

        [是吧,求阉楼可高了]

        [行啦,慢慢看]

         沈垣尴尬的看着岳清源,那人却摇摇头,没有怪他,掌门还是那么温和,不过,你搂着沈九的手是不是太紧了?

  “靠靠靠你什么玩意儿?怎么像是直接在我脑子里说话?这样抄袭《狂傲仙魔途》的设定向天打飞机他知道吗?!”   

        尚清华投投递给沈垣一个眼神,“瓜兄,谢谢关心哈。”

        沈垣递过去一个看智障的眼神

  【贵方触动系统执行指令,已与账号‘沈清秋’绑定。】    【随着剧情的展开,将有多项指数逐渐开启,请保证每一项指数不可低于0。否则系统将自动给予惩罚。】

  打住。够了。沈垣确定了。中奖了,他重生了!  

  重生到一本自己刚读完还嫌弃过的暗黑系种马小说,而且自带一个什么鬼系统。作为新世纪终点一名vip老读者,常年经历各路读档重来或夺舍重生yy文的洗礼,沈清秋本来可以愉快地迅速接受这个事实的。但好死不死,他借的壳子是男主那位人渣反派师尊沈清秋。这就……呃,情况有点复杂了。 

  旁边这位看上去很好说话的仁兄,就是苍穹山派的现任掌门,沈清秋他师兄“玄肃剑”岳清源。卧槽

  沈垣专门针对岳清源卧槽了一下,是有重大原因的——原作中,岳清源可是被他的好师弟沈清秋害死的好吗!  

  死的不要太惨啊。  

  万箭穿身尸骨无存!  

  

       “对不起。”

       “无事,是我愿意。”

       众人看着“沈九”“岳清源”二人,你们的关系,真的不是我想歪了?

  不过现在看,剧情显然没有进展到那一步。岳清源还好端端的,说明这时沈清秋还没被扒下伪君子的皮,也没身败名裂。 

   岳清源就是个老好人,没啥可怕的。虽然苦逼了点,但沈垣看书时还挺喜欢这个角色。他稍稍放心的同时,一行文字诡异地浮上脑海。   【……黑黝黝的房间里,从房梁上垂下来一根铁索。铁索的末端吊着一个圆环。圆环扣着一个人的腰。如果那还能算是‘人’的话。这个‘人’蓬头垢面,犹如疯子。最可怕的是,他的四肢全都被切断了。肩膀和大腿,只有四个光秃秃的肉球。碰一碰,他就会发出喑哑的‘啊啊’声。他的舌头也被人生生拔去,所以说不出完整的词句。】    ↑《狂傲仙魔途》精选段落之沈清秋结局。 

   [真惨]

          [惨]

          [不是罪有应得吗?]

          [那也太过分了吧]

          [楼上是妹子吧,妹子也看种马文啊]

           [撩妹犯法,楼上小心]

   岳清源担忧道:“师弟,你还头疼?”    沈清秋咬牙不答。系统尖锐地提醒:【警告。贵方刚才的意图十分危险。属于违规行为,请不要尝试,否则系统会自动给予惩罚。】    “违规在哪里?”    【贵方现在处于初始等级,ooc功能冻结。需要完成初级阶段任务之后才能够解冻。在解冻之前,做出任何违反原‘沈清秋’角色设定的举动,都会扣掉一定的b格。】  

    作为一个半宅人士,沈清秋以前偶尔会看一些同人本子,你懂的,他当然知道ooc什么意思。 

   outofcharacter的全文缩写,字面意思,指角色崩坏,不符合原作人物性格。 

   “……就是说,在那什么功能解冻之前,我的行为举止,都不能超出‘沈清秋’会做的范畴?” 

   【正确理解。】 

   这都直接让他重生顶替沈清秋的壳子上了,还在乎什么ooc这种细节啊? 

   沈清秋又问道:“你刚才说,什么什么……指数不能低于0,如果低于0的话会怎么样?” 

   【贵方将被自动遣送回原来的世界。】 

   原来的世界?可是在原来的世界,沈垣的肉身已经死了啊。

    也就是说,如果那什么b格被扣光,等待着他的,就是:死亡。    那我对男主不理不睬,不作为,总可以了吧? 

   他抬起头来,扫了一圈,并没在侍奉一旁的弟子里看到符合洛冰河形象的人。他佯装漫不经心道:“洛冰河在哪儿?” 

   岳清源顿了一顿,目光怪异地看着他。 

   沈清秋不动声色,却窃喜不已。难道时间不对头,男主还没拜师入苍穹山门下?  

    岳清源说:“师弟你不要生气了。”  

    沈清秋心中油然而生一股不祥的预感。 

   岳清源叹道:“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可那孩子已经足够努力,也并没有犯什么大错,你就别再则罚他了吧。” 

   沈清秋听得嘴唇发干,舔了舔,道:“……你直说吧,他在哪儿?”  

  岳清源默然片刻,说:“你吊着打完他之后,不是一向都关到柴房去的吗?” 

   沈清秋两眼一黑。

         [不能吧,吓到晕]

         [楼上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试试]

         [以后可是抽皮拨骨]

         [瑟瑟发抖]

        “师尊我不会的,你知道的,”洛冰河抬眼望向沈垣,目光直直照进他的心里,“可我没想到,师尊当时如此不待见我。”

        沈垣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揉他的头来安慰他了,可是他却还是这样患得患失似的,当时真的伤他太狠了。

       “人的成见,总是蒙蔽人心啊,”

       沈垣笑了笑。

      “我不是真的沈清秋,你都不在乎,而你,我有什么好放手的?”

     习惯了有人在你身边遮风挡雨,这辈子就再也不想离开。

      to be continued

 @浊清风流 告诉你我还活着

评论(29)

热度(3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