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渣反阅读体】纵今生无悔(三)

ooc预警


原著cp不拆


九哥cp待定


(想像渣反的众人团宠沈老师一样,狂傲众人团宠九哥(๑• . •๑))


﹉﹉﹉﹉﹉﹉﹉﹉﹉﹉﹉﹉﹉﹉﹉﹉﹉﹉﹉﹉﹉﹉﹉


再更一首歌吧    纪念那个曾经的七九


﹉﹉﹉﹉﹉﹉﹉﹉﹉﹉﹉﹉﹉﹉﹉﹉﹉﹉﹉﹉﹉﹉﹉



   ‘小九,对不起,我来迟了,没能带你走,对不起,真的,七哥努力了……’


   ‘人世不怜,竟教你我生生错过……’


   那团黑暗中走来了一个人,步伐沉稳有力,“小九,你来了……”


   沈九怔住了,这是他世界的“岳清源”,是为了他万箭穿心的“岳清源”……他忍住没回头,他不想理那个世界的,因为他的师弟是那个温和有礼的人,不是自己,是一个人,却不是一个命,而这个是他不想连累的。


   “当时为什么要来,明明知道我不想你来,明明知道那个诺言于事无补,你为什么要来?明明那时候都不曾来,明明都……”生生错过……


   “不一样啊,我愿意,死,也未尝不可,为你一切都是值得的。”


    “太傻了,你真的太傻了……”傻得我想要原谅你了……


   “岳清源”走到沈九身边坐下,手紧紧握着沈九的手,温暖有力。


   “洛冰河”静静看着,满脸的不屑,可眼底藏着的情感却让人不解。明明自己不屑于这一切,为什么觉得这么刺眼呢?谁肯为我牺牲一切,什么时候才不是孤单一人?


   岳清源看着那一对人,回头望向了沈垣,眼中有不解和茫然。却看见沈垣别过头。


   掌门师兄,你可别看我啊,我不是沈九,我没办法回答你啊……


    「系统:应强烈读者意愿,下一首播放《真君子伪小人》,接下来将进入读书阶段,请大家做好准备。」


   要掉马了!


   沈垣和尚清华脑子了同时蹦出了这个想法……



【     彼时  你我持扶


     萧索街头  霜刀风刃


         讨杯 果腹残羹


   长夜瑟瑟  拢寒衣卧枕飞蓬


  厌你喜揽闲事  厌我挂心奉侠义仅存


   当厉声怨责“今日至此拜你所赠”


           厌某权财两恃 


        翻掌覆云雨轻贱凌身


      隔门一约“他日定拯你于水深”


          料想逢时何种面貌


            鸿雁有信传不能


           人人视我微如草芥


             我视人人亦如是


            囿于方寸忍辱偷生


              火光泼霞映血色


                    誓言落尘


            再见时我满面风尘


              只消一眼云泥分


             讥讽君已荣冠加身


               质问究竟诺值何


              果是只言片语未争


               无用致歉拈来顺


                   难抚疤痕          】


   都过去了,现在,我会好好珍惜你,偿你那些年的照顾,补你那些年的伤痛,还你那些年的等待。“岳清源”逐渐握紧了他的手,引得沈九一阵白眼。


   “师尊,那些年你也这么苦吗?”


    沈垣对着洛冰河含笑不语,一股高深莫测的样子。


     这要老子怎么答啊?!!他又不是沈九,回答了,一会儿掉马咋办……


      你不是小九,可我还是不想放弃……真的不是吗……

 


    怪不得掌门师兄这般待沈清秋好呢,两个齐清萋同时想到……


【      后来  葱郁青峰


      清闲竹舍  暂居安稳


          任由  做派疏冷


      关怀如初  未减情分


           本就天性小人  


     也附庸风雅世传名盛


  似拥繁华种种论过往唯有故人


          终归是世俗一等


        是非放纵恣情取乐


   殊知妒恨成瘾皆因空空此身


       一朝揭露虚假皮囊


          剖显真面目可憎


        该学在座诸位避我


         免有他诽谤缠身


        明知你我再非当年


         何故作惺惺姿态


              道句不忍?


        晚来风急衣冠落魄


          逢义来迟终不负


        君子自携剑赴险局


         贱骨岂知侠骨铮?


        竟不惜舍命答此问


         一诺更敌千钧重


               血红拭刃


          如今   生死一隔


      愧疚良多  活该善终不得


           只恨  累你终生


       待得此时   后觉情真   】



   “情真,那当年师尊为什么不去死呢?”


   “洛冰河”​冷言道了一句。


   “畜生也配说人话。”​


   “师尊怕是忘了当年弟子对您的礼待。是否要弟子再帮您重温一下?”


   “小畜生,还要在虐待自己的师尊。他欠你的,早就还清了。”


   语毕,那人从“岳清源”来的地方走来,丰神俊朗,气宇轩昂。身后却是死去的苍穹山众人。他们都选择现站在“岳清源”的身后,沈九的身边。


   “溟烟,你不该站在那里。”


   “兄长,你还活着……”​


   “柳溟烟”的声音在颤抖,她知道自己不应该站在苍穹山派的对立面,可是一旦选择了离开,就再也没有回去的道路,纵然这几年,不忍看见“洛冰河”的作为,可她没有了办法,苍穹山已灭,兄长不在了,只有这里像个家,在这里他不争不抢,大家也敬重她,也就这样活了下来。直到今日,她看到了兄长。隐忍的情绪爆发了。


   “兄长,当年到底是为什么?”​


   她想知道这是多年的执念,就算金兰城使“沈清秋”身败名裂,可她却没有一种大仇得报的快感,反而看到了“沈清秋”的惨状,多了一些愧疚……


   “溟烟,我说过,从来不要让仇恨支配你的心,当年哥哥修炼走火入魔,被一个手忙脚乱的莽夫耽误了。”​


   “柳清歌你说谁莽夫?”


   “你承认了。”


   “你!!!”


   “沈师叔,对不起。”


   “误会多了,不差你一个。”


   这么多年苍穹山发生的事,“柳清歌”在系统的空间里都看到了,溟烟的崩溃,“沈清秋”的堕落,没想到啊,这人这么在意自己?


   “溟烟,魔族那边不是你该站的地方,回来。”


  “柳师叔这话不对,溟烟该站在哪里由他决定,溟烟会留下来,对吧?”


  “冰河对不起,这么多年谢谢你,可我还是苍穹山的人,既然苍穹山还在……对不起。”


   “好啊,你走吧”


   为什么都抛弃我?为什么我不再是个废物,也没人肯为我留下来……


   沈垣看向那边的闹剧,沈九身边都有人,不是挺好的吗?明明你是想要的,为什么这么倔强呢?你眼中明明闪烁着泪光……


   沈老师在线感慨……


   洛少女在线哭泣……师尊居然盯着别的男人,嘤嘤嘤


  「系统:既然人都来的差不多了,我们开始阅读吧。」



to be continued




@浊清风流 我终于更新了😂


评论(16)

热度(3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