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渣反阅读体】纵今生无悔(二)

ooc预警

原著cp不拆

九哥cp待定

==============================


   沈九偏过头去,并理会“洛冰河”说的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年来直到死去,他一直都是这样的。


    〔感谢大家的聆听,下面由系统为大家带来莫辞春,纪念那些年来糖中带刀的虐恋〕


       为什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沈垣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一直在跳。

【         莫辞春

       歌手:落星无痕

       梦见一点苍翠

          破山色寒微​

        鹤落三分春水

          ​沾滟潋几回

     指上摘叶飞花​惹蕊

        ​一目障叶之间

     ​过隙似幻似真笑颜      】

    洛冰河弯了弯眼,笑道:“我第一眼看到师尊就知道师尊是一个温柔的人,我就知道当时是师尊帮的我。”洛冰河笑的好像当年那般稚嫩可爱。

     沈垣抬手揉了揉冰河的头顶,和当年一样柔软……欸?想什么呢……


     〔系统:请各位注意聆听音乐〕


         真是不懂爱情……(众人望向屏幕飘来的系统注意。)

 

【        咫尺胜天涯远

            明烛照彻长夜

            谁见一灯难眠

       堕深渊误谁情念 怎湮灭

                空枝留月

       春来三载不消长碑挽雪

                孑然无间

        霜刃怎断思念炽似天边

                 枝生散叶

         难忘念 却横斜 竟缠绵

          血色破开曙色半阙        】


   听到这里,洛冰河怔住了,颤了颤身体,那时的回忆、绝望一下席卷而来,他猛的把自己埋进了沈垣的胸口,泪水不由自主的涌出。


  “师尊……那三年冰河过得很苦……冰河那时一直不明白师尊为什么不要冰河了,冰河……”


    世人皆知洛冰河从无间深渊中出来后功力大涨、无人能敌,性情大变、喜怒无常,可很少人知道彼时少年是在怎样的绝望中,艰难的活下去,就算他拥有天魔血,那时他也还是个孩子……


     洛冰河紧紧拥抱着沈垣,将他紧紧圈在怀里,轻轻抽噎,那三年他过得不好,可是他还是渴望师尊能来救他,不会嫌弃他,不会骗他……


      “冰河,为师在这里,为师错了,余生都赔给你好不好?”


      是的,当时是他太自私,他太自我的认为主角怎样都好,他也有过心痛,不过每次都自我欺骗——主角嘛,自带光环历练也不会太过痛苦,可是他忘了,那是洛冰河也不过是个孩子。算了这一生是栽在他手上,不过不也挺好的吗?


      “洛冰河”口中喃喃念到“三年,才三年么?”自己当时可是五年,那五年中,第一年自己想到的是不过是师尊的历练,他会接我回去,第二年,他意识到了沈九满腹怨恨、嫉妒,他不过是想自己死,接下来的那几年,凭着那滔天的的恨意以及从脑海里慢慢清晰的回忆,他杀了一只又一只夺面而来的魔兽,鲜血喷涌浸透了他全身……


      众人看到正在安慰冰妹的沈师傅,情绪爆发的冰妹,念念叨叨的冰哥,面色阴沉陷入沉默的九哥……


      自己还真是人渣,自己可笑的认为相似的人就应该有相似的经历,自己能熬的过去,他也应该可以,却忽略了他让一个彼时的青涩少年一去不复返,也让太多人为此付出代价,有时自己真是偏执的可笑……沈九情绪低落了,出乎了自己的预料,自己还是会后悔的,可让他说出对不起这种话,却是很难,没办法张开口,太多年了,改不掉了……


【       舟行两分寒水

           赴花尽月空流

            伴风藏雨暖昼

            又惊几番残红

         绻然一腔深旧恋梦

            终不似少年游

         冷眼望穿人戏觥筹

             偏囿这难启口

      清辉千里交错 几分玄机深浅

        谁轻诉一如当年 化风烟

                难忘一眼

   那年泠泠青衣  风华仗剑 却恨重见

               高阙长风猎猎

                 断蝶残鸢

     此间凛冽 月清冽 梦断弦 恨未言

            历这胜却无间惨烈

            天地空寂焚残念       】


      “师尊,让我把当年没说完的讲给你吧……我错了,师尊……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我没想杀你的.你不喜欢我是魔族,我只是怕直接回苍穹山去,你会把我赶出来.我想如果我把幻花宫拿到手,和你一样做正道仙首,是不是就能让你高兴……师尊……我……我真的……错了……”


       “好了,为师原谅你,为师当时也错了,好了,不哭了啊。”


【      春归经年

      梦境残零余温

          爱恨难绝

          若闻琴弦

       清修雅音不复

          正阳残灭

   枝生散叶 难忘念 却横斜 太缠绵

      再逢一场须臾缱绻

        竹影间又是当年

     风雪欲卷 千山难眠

    若梦魇 惊方觉 换谁念 谁泪眼

         如梭间 恨辞经年

    冰释一念 若重见 白驹间 石光灭

        并剑又一朝春归天

          摘叶飞落红谁肩

     苔痕犹现 天光浅 春潋滟 人依约

          与君携手共青山远

            凭江湖又是新篇

            偏溅这无暇明月       】


       新篇了,他们熬出来了,没有我的世界真好啊,为什么啊,我又何尝不想?我这种人还是直接死好了……沈九闭了眼睛,放弃了思考。

      柳溟烟,今天的素材好多啊,春山恨可以出新篇了……



to  be  continued

——————————————————————————————

一点小看法:(不准打我(๑• . •๑))

      个人认为冰妹能嘤嘤嘤个不停,是因为沈老师的宠爱(不知道这么说怪不怪……)​,他给了洛冰河一个能哭的肩膀(为什么感觉冰妹有点受啊(-ι_- )),沈老师拿嘤嘤嘤没辙,不过是爱着这个对他很重要的可以携手一生的人罢了

     沈九一生没受过多少人的疼惜,也不懂得爱人,悲剧是肯定的,他需要一个从不负他,甘愿赴汤蹈火的人……​

 

下篇是歌好还是正文呢?小可爱们……




@浊清风流

评论(24)

热度(3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