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洬荼白

远古咸鱼回来聊

【渣反阅读体】纵今生无悔

ooc预警

原著cp不拆

九哥cp待定

==============================

“沈九你可有曾后悔?”

“未曾。”

“你可想看世人对你的评价?”

“不过是轻贱此生罢了。”

“真的不想?”

“……”

“去吧,看一看。”

————————————————————————————————————————

“宿主,即将遣送至新空间。”

“???!!!!,NO NO NO NO !!!???”

————————————————————————————————————————

欢迎大家来到【人渣反派自救系统】阅读空间

我是系统10086,竭诚为你服务

为方便大家对人物的理解

先听一听,世间的歌。

“瓜兄,怎么办?”

“闭嘴,少说话!”

【    《意难平》            记沈九

          原曲:《织女心丝》

           改:顾子隽

    随我意   独步纵横   乘快哉 

    仰天笑   世人愚信   伪君子   

    踏浊尘   拋春晖

    良善本性 覆入泥

    化蛇蝎  做尽平生歹毒事

    谢天公  赐我苦行   朝与夕

    贪嗔痴 无情偏折  桃与李

     仪表正  浩然气

     道貌虚设  九霄里

     恶中恶  不值可恨可怜惜

     削骨躯 自是嘲诟  此磨催

     秋风悲  草木萧萧 必落败

     终须得 身死他手  埋异地

     堪犹得  庸夫白眼 且唾弃】

  沈九:是拿我的视角写的?

  沈垣:虽然知道了沈九并非是绝对的人渣,但是真没想到他有过这么多痛苦,可惜他把这痛苦又加在了相似的人身上,也是个可怜人。

  洛冰河看着自己的师尊正盯着对面清冷面容却一模一样的人,心中了然,这是沈九,歌中写的人,是那个世界的小杂种的师尊,庆幸自己拥有这温柔的师尊。想着便用手圈住了沈垣,贪念着这人的气息,一辈子也不撒手。

  沈垣感受到了身后人炽热的气息,小声道:“冰河,勿要胡闹。”

  洛冰河:“师尊……我害怕你离开,再也不要我……”

  沈垣:“怎么会?想去哪里师尊都陪你。”

  众人:没眼看,天天撒狗粮……

  岳清源刚到这里时,就觉得有什么不太对,自己还说不好,直到那熟悉的挺拔身影出现,再一撇四周,看到了角落的冰秋二人,这熟悉的身影是他吗?随着这首歌的歌唱,他的目光从来没有离开这人……

  “洛冰河”一来便看到向这边走来的沈九,这小人居然还没魂飞魄散,真是便宜他了。于是便箭眉一挑,饶有兴趣的看了下去。歌声进行了一半,他陷入了思索,凭什么把自己的经历强加在别人身上?沈九……

   秋海棠:“沈九,不,沈峰主,对不起,为我哥哥的作为,我希望你能原谅,但我无法原谅你烧毁秋府对我的伤害,我不会纠缠你。”秋海棠又转过身子,面向沈垣,“对不起,不过谢谢你告诉我真相。”

  【也曾是 鲜衣怒马 桀骜心

     陷囹圄 亦未屈身 惧风砺

      又一季   四时新

     星落微熹 洇残襟

      空期许 经年不至  故人信

      焰色辉 灼尽秋色 留余悲

 

      不奢乞 一言空契 救尘泥

      通仙径 退路无迹 多荆棘

      时至今 怜善不必 惜清名

      醉独行 是非功过 后人评

      烟雨尽 沈九此辈 何人惜?

      醉独行 是非功过 后人评

   

      烟雨尽 沈九此辈 何人惜?】

     沈九听后也没多大的反应,只是笑了笑,确实伪君子,也没人怜惜,有上天不公,可有的是自己咎由自取。

     “小九……”岳清源颤抖着喊出了这个熟悉的名字,他总是执着的喊着,从来没有过回应,今天,他还想试一试。

     “岳七?可惜你不是,他早死了,就在去拜师途中,这不过只有这一个岳清源。”沈九在岳清源万箭穿心死后,也是神智尽失,但是心里的结没法打开,这么多年也生生活成了执念,一朝一夕是怎么也无法一下释然的。

    沈垣只是静静看着他们,背后的洛冰河把头侧在沈垣的耳边,“师尊,我们要帮帮他们吗?”

    沈垣轻轻摇了摇头:“这是他们的心结,咱们是旁观者,做不到的。”当年,他和冰河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是亲身经历者,也是坎坎坷坷好久,才弄清心意。这两个人若不是自己放下心防,怕是外界再怎么干扰,也没办法啊。

     “师尊真是绝情,岳掌门可是为您万箭穿心啊。”

     “洛冰河”一句话便戳在沈九心上,他知道其实岳清源在沈九心上的地位,沈九不痛快,洛冰河就痛快,一如当年地牢中发生的一切。


 to  be  continued ………………………………………………………………………………………………

下一首歌想放《莫辞春》(*^ω^*)

评论(20)

热度(68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